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俞发:勇救跌倒的老奶奶
2018-09-06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他叫俞发,1993年12月入伍,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现任江苏省军区某部参谋。去年,他勇于担当、挺身而出,救助一位跌倒在地的老奶奶,彰显了军人本色,受到玄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

  2017年3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俞发因公外出,在赶往北京东路一座公交站的途中,遇到一位老奶奶跌倒在地,他连忙跑到老奶奶身边,俯身轻轻呼喊:“老奶奶、老奶奶,你怎么啦?”过了一会,老人才答应了一声。由于一人救助有困难,俞发随即掏出证件向路人呼喊:“我是解放军,请帮帮忙。”一位过路的小伙子与他一同将老人扶坐了起来。

  因老人满脸是血,面部伤势较重,俞发利用所掌握的急救知识,为老人把脉、擦拭面部血迹,同时拨打了110。担心老人丧失意识后导致病情加重,俞发还和老人交流了起来。警察赶到后,俞发又和警察一同缓缓地将老人抱到警车上。最终,因救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在俞发救助老人后的第三天,老人子女通过110报警平台查询到了俞发的姓名和单位。为此,老人子女专程带着锦旗,到部队登门感谢。

  2017年6月,俞发被玄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之后,俞发又将所获的见义勇为奖金购买了大米、面、油,捐给驻地敬老院。

  其实,作为军人的俞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是第一次。2000年6月5日19时许,俞发乘坐的长途汽车行驶到泗洪县双沟镇罗岗村路段时,翻入4米深的路基下面,他受伤清醒后不顾伤痛争分夺秒将10多名受伤乘客转移到车外。对此,《解放军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俞发也因此荣立三等功。

  本报记者许震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