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23日来宁献演 李云迪领衔奏响“森林的私语”
2018-09-04 09:27:00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李云迪的钢琴演奏很多人都听过,他当指挥会是什么样?2018年第四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中山陵音乐台连续四晚奉献以经典高雅音乐为主的视听盛宴。9月23日晚,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将携手江苏省交响乐团,共同奏响“森林的私语”音乐会。这是李云迪首次在南京举办户外音乐会,除了弹奏肖邦的传世经典作品之外,还将以指挥身份与乐团合作,为观众带来惊喜表演。

  李云迪是中国新生代钢琴家的领军人物,享有国际声誉。多年来以室内演奏为主,南京森林音乐会对他来说是一次挑战,他将走出音乐大厅,来到户外演奏,对音乐的要求自然也就更高。李云迪表示,他将用如梦似幻的抒情乐章,让观众在美丽的月光下倾听“森林的私语”。

  李云迪在演奏中总能融入中国的传统文化,用自己对生活的独特感悟,诠释世界音乐大师肖邦的经典作品。源于扎实的音乐功底,对各种乐器都具有极强的听辨敏感性,除了演奏外,他在指挥上也显现了出众的才华。在今年的南京森林音乐会上,李云迪将与江苏省交响乐团协奏完成《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等经典之作,完整表达出他对肖邦音乐作品的独到理解,与此同时,他还将站在指挥席上,诠释肖邦音乐的深情与韵味,这也是李云迪最想带给观众的惊喜。

  在中国万千琴童父母的眼中,李云迪是成功的标杆,对此,李云迪曾表示,应该让音乐成为一种生活的常态,钢琴不应该作为自己修养和品位的附属品,而应该回归音乐本身。今年6月,银城杯李云迪森林音乐会琴童选拔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几个月来,线下比赛和线上人气选手投票获得了极大关注,经过层层选拔,四位优胜者杀出重围,他们将参与9月23日“森林的私语”李云迪钢琴演奏会的开场演出,李云迪将为他们颁奖。此次活动为广大琴童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体现出南京森林音乐会发掘音乐后起之秀的宗旨。

  本届南京森林音乐会除了中秋期间上演的森林音乐会之外,以“原创、活力”为主题的银城南京森林音乐狂欢节,也将于10月3日至4日在江宁方山激情唱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