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动游戏、刷脸支付、智能诊断 软件谷AI"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8-09-04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全球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来了600多家,其中超六成是行业场景应用类公司,这是与往届软博会相比一个最大的变化。”1日下午,中国(南京)软件谷连续第三年举办“2018N+AI/AR/VR(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国际技术峰会”,开场白上,软件谷企业睿悦信息创始人赖俊菘语气中透露着兴奋:“行业应用公司数量大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AR/VR的大发展,开始真正走进普通百姓生活。”

  “N+”指的是Nibiru+,这是睿悦信息自主研发的VR设备操作系统,相当于智能手机上的“安卓”,业内知名度极高。目前全球搭载该系统的AR/VR设备已有超百万台,市场占有率超过80%,目前已经在房产、医疗、教育、智能家生活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高通、ARM等国际芯片巨头均与睿悦信息保持着战略合作,今年7月,该公司还与高通、软件谷等成立全国首个与地方政府共建的联合创新中心——软件谷高通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基于高通平台打造了全球领先的研发实验室、展示中心。当天峰会,睿悦信息还融合AI技术,展示一批搭载高通芯片、Nibiru系统的最新头戴式设备。Nibiru系统+上游芯片+下游硬件厂商+光学器件+传感器+人脸识别技术+影视游戏内容制作商……睿悦信息在软件谷成功打造了一个平台生态、一个全产业链的“朋友圈”,从而带动了南京AR/VR产业群的崛起。

  记者了解到,睿悦信息AR/VR技术及设备,是软件谷近年来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的缩影。位于软件谷的高成长企业华捷艾米拥有100%自主的MR(混合现实)芯片全面解决方案,可用于家庭互动游戏、刷脸支付、AR机顶盒、智能机器人等,是除微软、苹果之外,全球第3家做到手机MR芯片量产的企业。另一家公司天数信息正在进军高性能芯片设计领域,公司基于大数据处理、智能算法研发的大数据机器学习一体机,目前已用于智能生产制造、医疗影像智能诊断、金融量化分析交易等三大领域。

  顺应新技术革命浪潮,软件谷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正由传统的软件开发和服务不断转型升级,形成全新的人工智能和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睿悦信息、华捷艾米、天数信息、翼辉信息、亿嘉和、中科创达等相关企业近100家组成AI方阵,产业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近100亿元,从业人员近2万人,形成新的区域AI技术、产业高地,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后劲。

  本报记者李凯

  本报通讯员庄雷 虞舒海 魏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