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 自助机落户南京禄口机场
2018-09-03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施俊 记者朱静)坐飞机忘带身份证,怎么才能以最快速度办好临时身份证明?9月1日,一台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的自助机落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这台自助机就摆在安检通道旁,旅客可轻松找到。“这台设备专门为遗失或忘带身份证的旅客朋友,提供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服务。”禄口国际机场公安局有关人士介绍说。

  据了解,禄口国际机场人流量可达9万人次/天,每天约有300人来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以往要经过排队、填表、拍照等流程,由警务人员查证旅客身份信息再出具证明,时长至少需要5至10分钟。在高峰期,通常需等待20多分钟,一些行程匆忙的旅客因此误了航班。

  点击“开始办证”,输入身份证号码提交;点击“开始进行人像比对”,下方出口处取走证明……整个流程实际操作仅用不到30秒。“太方便了,没想到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这么简单快捷。”旅客姜先生高兴地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