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业界大咖展望云计算、人工智能
2018-09-03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璐 记者殷学兵 钟太昌)9月2日上午,由秦淮区政府主办、秦淮区经信局和白下高新区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软博会专场活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在白下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论坛上,与会大咖围绕“洞察AI未来,分享AI技术”主题,共同探讨了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的前沿科技、发展趋势。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鹏和南京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陈曦分别发表了题为《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推动商业未来》的精彩演讲。中电科首席科学家、南京中电芯谷高频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陈堂胜说,目前,很多新技术,如5G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的发展,背后主要是依靠芯片的进步。他们公司正以芯片制造工艺技术为重点,推动芯片制造发展,用芯片进步带动整个系统进步,满足系统发展要求。

  当天,航联智芯、呈光集成电路、子兴禾光、南京迈强等项目签约落户。秦淮区代区长司勇表示,秦淮区一直将软件服务业作为发展重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保持20%以上的年均增幅,“白下高新区作为南京主城区首批省级高新区,是秦淮区集聚创新资源和发展先进生产力的重要载体”。目前,园区已引进培育云计算、大数据企业186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