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软件园将在软博会上大展身手 吸引近50亿元项目落户
2018-08-30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韦琳 记者张希)2018年软博会开幕在即,记者昨天从江苏软件园获悉,本次大会上,该园区已经“备”下总投资达46亿元的重大项目“大餐”,一批潜力巨大的创新、高端人才、平台类项目也将在会上宣布落户。数据显示,本次软博会上共计有近50亿元新项目将“开”进江苏软件园,为园区后续发展增加后劲。

  翻看即将签约落户的重大项目目录,记者发现5个大项目涉及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应用、智能制造等领域。其中,哈工大云圣人工智能大数据研发中心由南京云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投资15亿元投资,项目主要机器人人工智能研发、农业互联网大数据存储及分析,将在江苏软件园打造区域总部运营中心、数据中心、研发中心、服务中心等。

  南京拓恒物联网研发中心由南京拓恒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从事以智能安防、智能电网、智慧医疗、智能家居、智慧农业等领域的物联网产品研发和服务。项目将在江苏软件园投资建设物联网研发中心、运营中心、大数据存储中心等。这些项目的落成,将进一步增强江苏软件园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产业集聚。

  即将落户的4个创新类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共享充电系统、重载旋翼无人机、健康大数据等。如江苏智慧工场技术研究院南京分院将重点进行包括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等一系列产业研究。

  而高端人才类项目则吸引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等“牛人”的加盟。凌晓峰现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数据挖掘及商业智能国家实验室主任、苏州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研究主要在于开发计算机和人的智慧,包括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及应用及智能系统开发,先后在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150多篇。

  江苏软件园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园区以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为主线,以建设中国首批绿色生态软件社区为目标,积极响应市委打造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号召,一方面大力开展招商引智,成功引进腾讯、中国电信两大百亿级旗舰项目,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引进5家新型研发机构,其中南京无人智能系统控制及通讯技术研究院和南京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研究院两家已成功备案。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和科技指标的增速都在25%以上,创新势头强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