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台湾大学生 “寻访中山足迹”夏令营开营
2018-08-29 09: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全民 丁劼 实习生戴雨舒南)昨天上午,第四届台湾大学生“寻访中山足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山陵园孙中山纪念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台办、中山陵园管理局主办,从8月27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为期5天。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寻访中山足迹”夏令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本次活动期间,来自台湾辅仁大学、淡江大学等高校的台湾大学生们将通过在南京的系列游学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孙中山先生,了解孙中山先生与南京的故事,同时,跟随孙中山先生的足迹在南京游学,也让台湾大学生对大陆经济、文化、社会等有更多层面的了解。

  当天开营仪式后,本次夏令营的“寻访中山足迹南京城市定向赛”正式启动。40多名台湾大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从孙中山纪念馆出发,使用智能交通手环乘坐地铁、公交、轮渡等交通工具,通过导航寻找隐藏在南京城中的6处点标,并在点标景点建筑前完成团队合影。其中,部分点标前还要完成答题挑战,题目是与孙中山相关的知识和南京近期出台的“惠台75条措施”。此次定向赛的终点位于中山码头,但参赛小组要先经中山码头乘坐轮渡到达浦口火车站,完成合影后,再返回终点中山码头,在签到台确认后完赛。

  “今天非常开心,通过小组定向赛这种模式游走南京,更加直观地了解这个城市,感受到这座充满现代化与历史厚重感并存的六朝古都的魅力。”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学生李孟伦表示,自己的家在台北,但高中是在广东省中山纪念中学度过,所以在当天寻访中山足迹的过程中,非常有感触,更加清晰地了解孙中山先生的故事,感受孙中山先生的精神,为中山先生努力奋斗的爱国情操而感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