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棒球小子”王洋签约MLB费城人队
2018-08-28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上午,东山外国语学校MLB(美国职棒大联盟)南京棒球发展中心传来消息,该中心学员王洋与MLB费城人队正式签约。这也是江苏首位签约MLB美职棒大联盟俱乐部的“棒球小子”。

  今年19岁的王洋阳光开朗,壮壮实实。签约仪式上,王洋接过费城人队为他定制的球衣和棒球帽,正式成为费城人队的一员,同时也成为中国培养的青少年棒球运动员中被MLB签下的第4人。

  王洋告诉记者,他老家在盐城,10岁时父母为了让他锻炼身体,将他送进了盐城体校。“当时体校的项目很多,但其他项目选的人太多,连宿舍都没有了,只有棒球还有空宿舍,我就只能选棒球。”王洋说,就这样阴差阳错,他跟棒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年后王洋被北京大成学校的教练选中,到北京接受专业训练。2011年,王洋所在的北京大成学校响尾蛇队获得当年的青少年棒球联赛“钻石杯”冠军,引起了MLB棒球发展中心教练们的关注。

  2015年9月,王洋通过考核,顺利录取进入设在东山外国语学校的MLB南京棒球发展中心。随着在各类国际赛事中崭露头角,他引起了球探们的关注,最终如愿签约费城人队。

  “王洋的优势在于他可以打很多位置,人很聪明,学习东西很快,这种学习能力、适应能力,使他到了美国之后能迅速融入新环境。”王洋的总教练、MLB美职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棒球运营经理张宝树说。

  王洋说:“我学了10年棒球,坚信只要真心热爱棒球,去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