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跑宁杭高铁下跨宁杭高速 江宁新“网红桥”明年国庆通车
2018-08-28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高倩倩 记者张希)头顶跑着宁杭高铁,脚下汽车在宁杭高速穿梭——近日启动建设的文靖路跨宁杭高速桥梁很可能成为江宁新的“网红桥”。记者从承建方江宁城建集团获悉,该桥总投资2.6亿元,采用高超的施工技艺,像夹心饼干一样建在铁路和高速之间,目的是贯通江宁老城片区和上坊片区,有效解决文靖路“断头路”造成附近居民出行不便、需要绕行的现状。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文靖路跨宁杭高速桥梁工程位于江宁区东山街道城东路以西,万安北路以东,目前该桥正在进行东引桥及主塔桩基施工。根据规划,大桥为单塔双索面斜拉桥,施工全长903米,其中主桥长240米,主跨距140米,宽43米,主塔高66米,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

  作为江宁区“三重一大”项目之一,文靖路跨宁杭高速桥梁的施工复杂,涉及面广。大桥下穿宁杭高铁及规划中的沿江高铁,上跨宁杭高速,且有地铁12号线从下方穿过。

  用什么工艺安全施工,且不影响高铁、高速运行也是个大难题。最终,工程选择了“半幅转体工艺”,即主梁主塔在宁杭高速两侧支架上拼装,完工后整体平转至桥位后合拢。采取这样的施工工艺,可以将对高速公路通行的影响减少至最小。

  根据工期,该桥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东引桥及辅道改造,明年5月完成主桥合拢,明年国庆前后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将贯通江宁老城片区和上坊片区,有效解决当前文靖路“断头路”,附近居民出行绕行不便等问题,大幅改善周边路网状况,带动周边区域发展,有力提升城市品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