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领先城镇居民 浦口亮出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
2018-08-28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 见习记者鲁舒婷)近日,浦口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上半年浦口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4.59亿元,占年计划的51.4%,较上年同期增长8.0%。全区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浦口区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均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城乡居民收入总量稳定增长,收入结构呈现多元化是上半年经济的一大亮点。上半年,浦口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985元,同比增长9.1%,增幅全市排名第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7571元,同比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354元,同比增长9.3%,增幅领先城镇居民0.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较上年进一步缩小。浦口区统计局总统计师李国庆介绍,这一切都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未来将继续做好政策性扶持和产业带动,增加农民收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