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液代替砂石节能环保省钱
2018-08-28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见习记者鲁舒婷)日前,浦口区雨发生态旅游区内,铲车、压路机来回穿梭,筑路工人正在铺设新建市政道路。奇怪的是,除了大量黄土,施工现场并没有碎石、沙子等筑路材料。原来,一种名为路液的土壤固化新材料,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路液,是一种土壤固化改良材料,通过高分子聚合物微粒技术,使得土壤永久固化。“我们直接将路液稀释,加到黄土里面,一般1立方米黄土需要路液300ml,然后补充少量石灰、水泥,摊铺压实即可。”江苏路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辉介绍。李庆辉也是该技术的专利所有人。

  近年来,砂石材料价格暴涨,如何保障施工项目质量的同时做到节省造价、节能环保成了一大难题。李庆辉告诉记者,传统道路铺设会造成废弃渣土,但使用路液技术可以就地取材,使用固化黄土代替水泥稳定碎石,“路液可以以各类建筑土方、矿渣淤泥为原材料,不使用碎石、沙子等材料,如此一来,不仅可以降低砂石料的开采,回收再利用建筑土方、淤泥、矿渣、工业废弃材料,减少建筑材料的弃置,而且道路铺成后可立即通车,无需养护。”目前,路液技术已通过江苏省科技厅高新技术产品认证,使用路液新材料建设路基综合成本可减少20%,后期维修费用减少60%。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