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0把“环保扇”送进居民家
2018-08-27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家光 记者于洁尘)住在鼓楼区福利院的朱玉南老太太最近对垃圾分类知识了解不少,院子里的四色垃圾桶该如何投放垃圾,老太太已开始逐渐熟悉。中央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街道主抓老旧小区等难点地段,通过多种途径鼓励居民自觉实践垃圾分类。

  三牌楼社区书记王丽娜介绍,社区目前有20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结合夏季老人到社区领防暑清凉礼包的机会,社区制作了2000多把“环保扇”,扇子上印制着垃圾分类知识,跟毛巾礼盒一起发放给老人。此外,社区还印刷了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逐户发放给居民,宣传“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的理念。

  社区还组织了各种现场活动,三牌楼小学二(四)班的张琪悦上周参加了社区组织的环保画比赛,小琪悦的作品《消失的森林》获得了大奖。20多个孩子除了绘画,还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并和大人们一起在垃圾分类倡议横幅上签名,承诺践行并推广垃圾分类知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