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继续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 今年将累计为企业减负85亿元
2018-08-22 15: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朱广云 高宇 记者李子俊)继上半年我省两次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后,年底之前,我省还将继续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今年累计将为企业减负85亿元。8月17日,省物价局发布了今年以来我省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及清理规范涉电收费情况通报。

  今年以来,我省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清理规范涉电收费,更大力度减轻企业用能成本,推动实体经济企业发展。之前,已经于4月1日起、5月1日起,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较之前降低了5.3%,预计减少我省一般工商业用户每年电费支出45.5亿元。

  接下来,我省还将继续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确保完成国家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要求。经测算,此次降价后,今年可减轻一般工商业用户电费支出约85亿元。

  此外,我省将清理电网经营性收费和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取消一批电网企业涉民的垄断服务性收费。省物价局工价处处长吴爱琴说,他们已于7月下旬印发通知,要求各级价格部门会同当地供电部门,对其收费行为进行走访督查,严查国家和省降价措施是否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公摊电费是否合理等行为,对违规加价行为和收费不公示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