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多名医生荣膺“中国医师奖”
2018-08-20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程守勤)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1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全国80位“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其中南京地区4名医生获此殊荣,他们是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中心主任王学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南京市第一医院院长张颖冬以及南京总医院普通外科研究所任建安。

  “中国医师奖”是2003年由原卫生部批准中国医师协会设立的行业最高奖项。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教授是我国著名肝脏外科和肝脏移植专家、中国大陆活体肝移植领域的开拓者。昨天的颁奖现场,王学浩代表80位获奖医师发言。他表示,在首届“中国医师节”接受“中国医师奖”这个行业最高荣誉,感到十分荣幸、自豪,更感受到一份责任。

  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是江苏省介入诊疗中心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他从事介入治疗临床、教学、科研工作30多年,完成临床手术2万余例,擅长肝癌、食管癌、胆管恶性梗阻、椎体骨折、腰椎间盘突出、主动脉夹层、糖尿病足、脑血管病、门静脉高压症等疾病的介入治疗,系列消化道粒子支架等多项技术为国内外首创。

  南京市第一医院院长张颖冬对脑卒中绿色通道进行流程再造,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及机械取栓患者例数名列江苏省前列,缩短卒中病人入院至溶栓平均时间为48分钟,达到省内最佳水平。

  南京总医院普通外科研究所任建安教授长期从事肠外科、克罗恩病等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等国家、军队重大科技成果奖13次。他和团队的“腹腔开放治疗战创致严重腹腔感染”项目,去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