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千跑友紫金山浪漫"荧光跑"
2018-08-20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你看过美龄宫“项链”被七彩灯光点亮的美丽夜景吗?8月19日晚,大型“爱情奔跑日”2018紫金山七夕荧光跑正式启动,,800多名跑友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8月19日晚7点18分,随着主办方发令枪响,800多名身着蓝色、粉色T恤,头戴彩色荧光“小牛角”,拿着荧光棒的跑友,从钟山体育运动公园出发,途经灵谷寺、永丰诗社、十朝历史文化园等打卡点,至紫金文化广场结束。全程5.2公里,寓意“我爱你”。

  活动特设“博爱缤纷道”、“爱的星火”两大主题装饰跑道,通过五彩缤纷的灯光秀营造出风格迥异的荧光长廊,让参赛选手如同置身梦幻的童话仙境,在独特璀璨跑道上感受一场视觉盛宴。

  “我们用了两百盏灯,灯光从地上打到法国梧桐的树顶上,把美龄宫‘吊坠’轮廓点亮。跑友手持荧光棒,在跑动中,和沿途的灯光交相辉映。”南京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肖敏浩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吸引了年轻情侣、白发夫妻,甚至还有推着摇篮车扶老携幼来的三代同堂大家庭。“之前在景区跑步都是白天,从来没有夜晚跑过,这是头一次,感觉非常舒爽、宁静。特别是看美龄宫‘项链’被点亮,七彩灯光照亮夜空的那一瞬间,我和女朋友都被惊艳了。”市民吴彭正说,这串夜色中的宝石“项链”,成了这个七夕他送女友最好的礼物。

  本次活动由南京旅游集团、中山陵园管理局主办,南京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