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两个工种决赛在宁闭幕
2018-08-20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 通讯员工萱)昨天上午,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在我市闭幕。本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曙海出席闭幕活动。

  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6个决赛工种,其中钳工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在我市举办。经过两天的比试,最终每个工种评选出团体前10名和个人前20名,江苏代表队获得钳工决赛团体第一名,江苏代表队的周宇获得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个人第一名。闭幕式现场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主办,每3年一届,是我国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培养的重要平台。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本届大赛侧重于通用技能,突出高精尖缺导向,设置了焊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等决赛工种。由我市承办的两个决赛工种中,钳工是机械制造过程中广泛应用的基本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则是2015年新增的职业分类,分别对应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两个工种的决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的170多名选手参加。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其他各工种决赛将分别在沈阳、宝鸡、郑州等地陆续展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