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六朝魔方小达人大赛举行 这个魔方有意思六个面竟然是六个朝代
2018-08-15 15:3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上周末,南京市第十六届文博之夏系列活动——“翻转吧,小六!”——第三届六朝魔方小达人大赛在六朝博物馆拉开帷幕。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和训练,共决出40名选手进入决赛。

  “六朝魔方小达人大赛”是六朝博物馆每年暑期精心打造的特色“文化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是以博物馆人气文创产品“六朝魔方”为切入点,衍生出的大型益智类博物馆社教活动,让孩子们在玩转魔方、开拓脑力的同时,学习历史、了解自己的家乡。这种魔方也是2014年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最具人气的十大文创产品之一,其六个面正好对应南京六朝的六个朝代,参赛小朋友要想理顺魔方,不仅要把宋、齐、梁、陈、吴、晋等六面颜色还原,字的顺序也要还原,这比传统的魔方增加了难度。

  除专业脑力培训课程之外,六朝博物馆还准备了《六朝花间事》与《诗情花艺秋风里》特色社教活动,把六朝历史文化融入到夏令营之中。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孔芳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