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山首届户外定向赛18日开跑
2018-08-15 15:3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栖霞山景区了解到,栖“夏”之约——2018首届栖霞山户外定向赛将于8月18日在栖霞山风景名胜区举行。大赛将景区新建的万米游步栈道与多个新景结合在一起,选手参加比赛,不仅能寻幽探古,呼吸清新空气,更可体味夏日那一抹绿意,也是一次了解栖霞山自然历史、文化底蕴的机会。

  景区负责人透露,本次栖霞山户外定向赛全程6公里左右,沿途共设置5个任务点,由野外徒步定向和趣味闯关相结合,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每个团队由6人组成,其中至少1名女性,需要利用地图选择最佳的线路并且快速准确地到达指定地点完成通关任务。

  景区为所有完成报名并通过审核且参加比赛的选手提供完赛奖牌和纪念T恤,本次比赛取团队前5名,将获得相应的奖励,奖励以奖品形式发放,价值达12000余元。为了确保安全,景区不仅在每个任务点安排了专业的喷淋设备、冰块,沿途还提供矿泉水等补给,同时每个任务点还有专业人员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入口处还有救护车现场待命。

  据悉,大赛报名将在16日截止,总参赛人数为300人,目前已报名200多人。有12-60周岁的游客可以搜索景区官方微信“南京栖霞山”,点击下方快捷菜单“定向越野”,即可进行赛事的报名,个人、团体均可报名。费用为20元/人。“之所以要收费,主要是为了避免出现报名却没来参加的情况。其实景区提供的纪念T恤、金牌、门票等成本远不止20元。”

  景区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要推出这场活动,是为了实现“唱响栖霞山四季歌”的目标,让游客从传统的“秋栖霞”印象中解放出来,全方面感受栖霞魅力。为此,近年来景区不断推出不同主题的活动,出了秋季的红枫节,春节期间的“栖霞山祈福文化庙会”、春季举办的“山寺桃花汇”等。此次活动将景区近年来新打造的游步栈道以及全新的水景结合在一起,配合着景区里良好的气候和气温,相信会给游客非常美丽的体验。

  通讯员 赵骏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