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感情纠纷欲跳楼 民警果断出手化险情
2018-08-14 10:2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8月8日17时许,雨花台公安分局铁心桥派出所接到市民荣先生报警,称自己的前女友小方电话联系自己称要到小区跳楼自杀,具体哪一幢楼不清楚。接报后,民警试图电话联系小方,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即,民警迅速出警至该小区监控室,通过调取监控,迅速掌握小方所处的楼幢号,立即赶赴楼顶。此时一名青年女子坐在楼顶的栏杆上,时不时还起身来回晃动,一会儿口中念念有词,一会儿低声啜泣,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慢慢走近该名女子的身边,但女子情绪有些激动,直言如果再靠前一步,就跳下去。记者了解到,小方和报警人荣先生之前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个人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因为一些琐事,正在闹分手。荣先生主意已定,不想跟小方继续下去,但小方怎么也放不下多年的感情,所以才采取这样过激的方式,希望能挽回这段感情。危急时刻,民警迅速观察了四周的环境情况,不断地开展劝说工作,试图分散小方的注意力。小方情绪稍有稳定,渐渐放松下来,轻生的念头也逐渐削弱。随后荣先生趁小方走神的一瞬间,迅速跑到小方身边配合民警将蹲在栅栏外的小方拉住,阻止了这场悲剧的发生。

  事后,民警对小方轻生的行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指出因感情纠纷采取跳楼轻生的行为是极其不理智的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既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而且此行为影响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在民警的教育劝说下,小方表示自己认识到错误,保证以后不会再做出此类冲动的行为。最后,民警积极调处,双方表示好好沟通,协调处理。(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通讯员 雨轩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张芊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