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清:被撞伤后,下河勇救肇事者一家四口
2018-08-09 15: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他叫万清,是江北新区长芦街道白玉社区居民。今年4月份,他驾车在滁河河堤上正常行驶时,被一辆轿车拦腰撞翻,滚至护坡下,肇事轿车则坠入河中,慢慢下沉。在此紧要关头,万清顾不上自己头部流血,立即对肇事车辆中的人员进行施救,并将他们全部救上了岸。

  今年4月5日上午,万清驾驶一辆面包车在滁河刘云段河堤上直行时,被一辆从河埂下面急驶上来的轿车拦腰撞翻,一连翻了两个跟头后,栽倒在10多米下的河堤护坡上。被撞后的万清头部流血不止,他忍痛打开窗户,让车内受伤的妻子和女儿从车窗爬出来。

  万清最后一个爬出后,听见河中传来呼救声,这才发现肇事轿车已被冲到河中央,且还正在下沉,有人在水里拼命呼救并挥手。

  见此情景,万清忍着疼痛从面包车上找到一根绳子,将一头绑在自己身上,再让一辆过路车辆的司机抓住绳子另一头,随即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游到了30多米外的河中央,并将绳子递给正在水中挣扎的两个成年人和一个小孩。

  原来,两个成年人是一对夫妻,小孩则是他们的孩子。在岸上路人的配合下,万清将一家三口拉到了岸边。这时,被救上岸的年轻夫妻突然大喊一声:“妈妈还在河里!”

  万清赶忙转身查看,发现河中央水面上还有一人,原来是轿车司机的母亲。她在轿车冲下河后,将车厢里面的家人拼命推出天窗外,自己才从天窗爬了出来,没游出几米,老人就体力不支了。

  万清立马又冲向河中,带着绳子游到老人身边,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将老人救起。

  本报记者许震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