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者探访百水河沿河环境整治工程——大树身上打"点滴"灌木披上"防晒衣"
2018-08-09 11: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 通讯员环指宣)持续的高温,考验着正在进行的精细化建设管理项目。记者昨日探访百水河沿河环境整治工程,看到许多灌木都罩上了黑色遮阳网,一些入夏前种植的高大乔木则打起了“点滴”。为确保植物的存活率,施工单位已经暂停苗木进场,而先行对透水道路、广场进行设计铺装。

  百水河全长6.3公里,北起仙林大道,南至盛和家园,是全市重点治理的109条黑臭河道之一。去年栖霞区对百水河进行了整治,水干净了,两岸的风光带提升成为今年的重头戏。记者在南湾营广场看到,全长1.67公里的示范段,沿途分布着百水芊城、南湾营等众多保障房小区。在小区围栏外的景观带里,园林工人正在铺装透水步道。他们身旁的不少花木,都披上了黑色遮阳网。

  施工单位中山园林公司项目负责人说,入伏前栽种的苗木已经适应了环境,入伏以后栽种的则启动了保护方案。他们随时关注天气预报,一旦有降雨、台风等有助于降温的时段,会抓住空隙安排苗木进场。栽种结束后,给植物披上“防晒衣”,同时在早晚加大浇水频次。从目前观察结果看,基本长势良好。5月份在广场入口处栽种的一排榉树,近期正在打“点滴”补充营养。“榉树、栾树等高大乔木对温度要求高,所以暂时不会再新增了。目前主要对广场各个功能区进行施工,包括绿化带里的绿道铺设。”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南湾营广场是百水河节点性景观带,广场西侧如今变身健身小绿园,布置了乒乓球台和篮球场,同时进行了亮化。东侧中心的舞台,平时可以跳广场舞,节假日还能举办各种社区活动。舞台边缘的大片草坪中,为孩子们设计了游戏沙坑。

  马群街道城管科科长吴昌庆表示,为了抓好高温期间的精细化施工,他们每周都要与施工单位进行方案会商,根据气温情况,既要推进工程,更要科学施工。考虑到这里居民众多,接下来街道将建设云工程,一方面可在线监控人群情况,起到治安保障作用,同时也能随时掌握防洪堤情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