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南站划定网约出租车带客区 规范站区交通运营秩序
2018-07-30 13:5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多部门联合执法,维护南京南站窗口地区交通秩序。 本报记者 葛妍摄

  本报讯(记者葛妍)车辆站外违规带客一直是窗口地区的管理难题。随着电话、网络预约出租车的增多,如何引导接到网络订单的出租车合规停放,又不给非法营运车辆可乘之机?南京南站综管办、市客管处联手升级管理手段,划定网约出租车指定带客区域,“堵疏结合”进一步规范站区交通运营秩序。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南站东区的出租车上下客点,几辆出租车停在车位上,等待旅客的到来。通过“嘀嗒出行”接到了一单生意的李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基本都是做的网络预约的订单,现在有了专门的区域可以停车,还是很方便的。“接完单之后我会让乘客到这个地方来,方便乘客也方便我们。在别的地方被抓住会罚款,大家都遵守行业规则,秩序就不会乱。”李师傅说。

  据了解,受到网约车的冲击,巡游出租车在车站排队候客接到乘客的难度越来越大,不少出租车司机开始使用网约的方式进行接单,但这部分出租车的停靠就成了问题。网约出租车在站外带客,如果多了之后,会有一些非法营运车辆混在其中。于是,管理部门在出租车上下客点设置了停车位,方便网约出租车停车带客。“通过电话和网络接客的出租车,可以在六朝路8号即出租车上下客点等客5分钟,其他巡游出租车还是必须要在南站东、西出租车场站带客。在指定区域外上客,无论何种情况均视同站外带客,将受到相应处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另一方面,南京南站、市客管处联合多部门,加大非法网约车查处力度,从年初至今,多次开展针对网约车的专项联合执法,全天候对站区内所有道路进行巡查,在站区12个重要交通节点安排专人值守。执法中发现证照不全的违法网约车坚决予以取缔,并约谈相关网约车公司和平台负责人,对存在违停等客、行车使用手机、路口缓行等问题的网约车给予相应处罚。截至6月底,南站地区共查处站区违停等客2000余起、司机接打电话、微信近800起、路口缓行70余起、驾驶证记满12分230余人次,查处违法网约车110辆,保证站区交通管理始终处于高压严管态势,维护好南京南站的良好形象。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于在南京南站地区违停的车辆,无论驾驶人是否在车内,交警部门都将给予100元扣3分的处罚。

标签:
责编:庞天舒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