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汉中门大街匝道桥下月爆破拆除 与扬子江大道相交路口改平交建隧道
2018-07-27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随着扬子江大道涵碧楼附近临时道路摊铺沥青结束,西侧快车道进行围挡,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进入道路施工阶段。记者昨获悉,位于这段道路北面的汉中门大街匝道桥,将于下月进行爆破,未来这个路口将改为平交道口,地下则建设隧道。

  中铁十四局项目副经理陈文豪向记者介绍,今年4月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启动以来,他们一直在配合相关单位进行围挡和绿化迁移、管线迁改。接下来正式进入道路施工阶段,封闭路段将铺设综合管廊,设置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慢行系统。完成后,就将建设汉中门大街、水西门大街两座下穿隧道。

  由于隧道的建设,路面将分为上下两层通行,匝道桥也就失去意义。目前匝道桥下的绿化迁移完毕,下月汉中门大街匝道桥将进行爆破。届时,汉中门大街进入扬子江大道的路口将实行封闭,车辆可从清河路转入扬子江大道。

  记者从南京城建隧桥公司了解到,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实施范围北起扬子江隧道南接地点,南至河西大街与扬子江大道交叉口,全长约7.07公里。按照计划,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全线新建综合管廊,设置辅道+慢行系统,在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和水西门大街设置4座节点隧道,在应天大街互通处增设一座人行天桥,在兴隆大街、梦都大街、奥体大街设置3座过街地道。今年按照2018年城建计划,先期实施的是东宝路至河西大街段,全长5.1公里,范围起点为扬子江大道与东宝路交叉口,工期预计2年。东宝路至扬子江隧道南接地点,包括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隧道,将在下次城建计划中安排。东宝路以南段完工后,扬子江大道将实现全程无红绿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