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多部门联动部署应对台风
2018-07-23 15:1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林静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今年第10号台风(强热带风暴级)“安比”已登陆,受其影响,浦口区将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陆地7~8级阵风9级、水面8~9级阵风10级的东北大风。为此,南京浦口区各有关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加强信息沟通与联动,全力应对台风天气影响。

  为切实降低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浦口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积极应对,组织力量对辖区户外广告、店牌店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城管园林部门已提前进行了歪斜树木扶正、支撑加固、修剪枯枝、备好抢险机械,做好抢险准备。

  浦口区交通运输局迅速传达落实全区防台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召开专题会议,强化防台工作部署。成立了由桥林、永宁、沿山三个工区40余名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应急保障队伍,20余台轮式挖机、装载机、农用车等机械设备整装待发,并安排10辆12米长的公交车做好应急保障车辆的准备工作。针对在建工地安全围挡、简易工棚、作业基坑、大型机械设备等防范重点,城乡道路办及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站加快排查各项目工地安全隐患,提高安全保障系数。与此同时,充分发挥路网中心预警、监测、调度功能,加强对易淹部位的监控与值守,及时调度人力物力投入排涝作业,保障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

  浦口区水务局抢抓当前有限时间,通过闸站等综合调度措施,提高河道调蓄空间,切实改善防洪排涝条件。自7月20日晚起,华明市政工程公司对城市泵站进行了再检查,确保泵站运行正常;浦易通管道工程公司提前安排人员,落实城市易淹点临时排水措施,一旦出现路面积水,迅速组织队伍和排涝设备,在最短时间内排除积水。

  星甸街道充分发挥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作用,水务站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关注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交警中队做好车辆保障工作;建设、城管部门做好防洪排涝的组织指导工作,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汤泉街道严格落实全区防御台风工作紧急会议要求,明确各社区、相关科室要第一时间开展险源梳理排查,做好提前防范预警。社区和人武部门提前组织好抢险应急队伍,宣传部门和社区加强宣传,提高百姓自我防范意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