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述高淳人的"取舍之道" 央视《记住乡愁》第五季在高淳开机
2018-07-23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胡英华 通讯员诸定翔)7月21日上午,央视国际频道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五季在高淳老街开机,这是该节目继第三季讲述高淳漆桥镇孔府人家重义轻利后,再度来到高淳,讲述高淳人的“取舍之道”。

  《记住乡愁》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四套)的季播栏目,节目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地方精神传承。不久前,《记住乡愁》栏目总制片人王海涛再次来到高淳,进行全面考察后,将第五季的开篇之作选择在高淳老街。

  全长800多米的高淳老街已有700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2009年,高淳成立老街管理委员会,统一组织协调老街保护与开发建设,修订完善规划,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并增加了“老街书坊”“民国风情街”“手工作坊”等文化地标,老街景区形象与知名度不断提升。

  第五季《记住乡愁》将围绕高淳老街这一主线,将高淳全域的生态、产业等与老街的精神内核结合,讲述高淳人的“取舍之道”。本篇拍摄工作由南京电视台承担,导演夏健说,高淳区有6300多年的人类活动史、比石头城早200多年的建城史、别具一格的方言体系、苏皖结合的地缘特征等诸多特色,正是高淳的这些特质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该栏目再次来拍。

  此前,《记住乡愁》栏目组曾在高淳区漆桥镇拍摄《孔府人家重义轻利》,并在去年1月16日播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