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经开区高新园规划征询意见 百家湖片区打造南部中心核心区
2018-07-23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市规划局近日就江宁经开区高新园控制性详规及城市设计整合征询公众意见,该片区规划总用地约24平方公里,发展目标为全国科技创新引领、智能制造一流、更新转型示范的综合性高新园区。

  江宁经开区高新园是江宁区3个高新园区之一,整合了百家湖、九龙湖、东山、江苏软件园和空港5个片区、15个子园。其布局为“一核一极三组团”,“一核”指通过百家湖片区城市更新,打造南京南部中心核心区;“一极”即依托东大、河海、南航等高校资源,促进经开区高新园产业创新升级,打造九龙湖智慧产业领航发展极;“三组团”指江苏软件园片区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驱动组团,空港片区打造空港临空经济先导组团,东山片区打造总部经济活力组团。

  此次规划还划定了4个特定意图区,分别为百家湖片区的凤凰港中轴线特色展示区、胜太路精品创智特色展示区和江苏软件园的智慧岛现代特色风貌展示区、滨水休闲景观特色展示区。

  除了产业规划外,江宁经开区高新园规划还对交通、教育、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进行全面提升。交通方面,规划区共5条轨道线,其中现状包括轨道1号线、3号线和S1号线,另外规划5号线和17号线;规划小学1处,幼儿园4处;在江苏软件园片区规划人才公寓1处,同时依托周边人才公寓及租赁房服务规划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