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管人员: 顶着烈日消灭害虫
2018-07-20 15:1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波光粼粼的景观池、遮天蔽日的大树向来是小区最美丽的风景,也是夏天最清凉舒爽的地方。然而在高温38℃的南京,顶着烈日,在“温泉”里捞树叶、捡垃圾,给大树除虫、松土的物业人则必须接受“水深火热”的考验。

  清理景观池 “水深火热”

  苏宁物业天润城、北外滩水城一些常在景观池边游玩的业主,会随手将垃圾丢弃进景观池内,为了改善园区的卫生保持美观,保洁人员每周要对园区景观池内的垃圾进行清理两次。他们不仅需要在大太阳下忍受烈日暴晒,将水池中的垃圾捞上岸,还要将水池中的水放干净,拿上刷子将水池下面的青苔手动清理、刷干净,一清理就是一整天,直到水池被清理干净。夏天蚊虫很多,每个保洁人员的手脚上满满都是蚊叮虫咬的痕迹。

  彩生活物业博雅居也一样,景观池里不仅需要清理垃圾,还要冲洗池底的污迹、养护水下的绿色植物,即使是高温天气,保洁员也要对景观池进行大清洗。为了不破坏景观池的美貌,物业的邓主任卷起裤脚,光脚站到景观池分散绿植,处理完后用水管对路面进行冲洗。

  呵护大树 上天入地

  37℃的高温天是害虫生长繁衍的关键时期,尤其是以刺蛾、蓑蛾为主的各种食叶害虫和以天牛、白蚁为主的蛀干害虫等,不仅影响小区树木生长,还会给业主的生活带来危害。因此,万科光明城市在冬季可能配备4个左右绿化人员就足够了,但在夏季高温期,需配备9个人才能确保现场绿化养护工作的正常开展。高温天气,为了给业主享受到绿树成荫,物业人必须“上天入地”地呵护大树。

  光明城市的物业人冒着高温一边用水管给大树降温,一边给大树捉虫,“每逢夏季,我们都会在美之国、托乐嘉等大型项目购买洒水车,解决项目高温抗旱问题,此外各项目针对高温天气,还会采用增设自动喷灌设施,上午下午分批次对草地进行喷灌。”

  除了在树下捉虫,为了业主安全,物业人还要爬上树将树上的枯枝、死枝以及出现裂缝的大树枝锯下来。三伏天天气炎热,为了抓紧进度,不影响业主出行,彩生活物业的杨管家顶着35℃的高温,身着长袖清理树枝,抢时间将修剪下的树枝装袋清运,终于保证了业主第二天的顺利出行。

  华润物业的刘经理告诉记者,草木大树需要降温补水,电路设备需要维护,物业人员的衣服每天都是湿了又干,希望业主们也能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支持,让垃圾入桶,让装修人员守时施工。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