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震科普工作走进居民生活 鼓楼培养社区防震减灾宣讲员
2018-07-20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吴净霖 记者于洁尘)世茂滨江小区附近哪里最合适紧急逃生?居民们大多心里有底,这得益于社区防震减灾宣讲员盛萍萍的日常宣传。鼓楼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13个街道培养了一批社区防震减灾宣讲员,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地震科普工作走进居民生活。

  鼓楼区位处主城中心,人口密度大、楼宇密集,在居民和企业单位中普及防震减灾科普常识成为该区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该区以13个街道为“原点”,培养了一批社区防震减灾宣讲员,通过他们的努力,让地震科普走进120个社区。学习地震发生后就地避险、人员疏散、人员搜救等技能,提高科学避震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增强居民、单位预防各种灾害的意识和应急救援水平,宣讲员们通过一个个案例、一个个“实战演练”把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到最基层。

  昨天,该区还组织了一场社区宣讲员演讲比赛,13个街道分别派出代表“同台竞技”。该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配备”社区宣讲员,该区还通过社区宣传栏、展板、广场横幅宣传,以及开办讲座、派发救援包和手册等方式进行日常科普。辖区内的众多企业、单位、物业公司等也在街道、社区指导下,举办各类防震减灾演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