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隔四年再度酒驾 驾照没了还被拘留
2018-07-19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酒驾违法的严厉处罚,足以让许多一时糊涂的人铭记终生,而有的驾驶人却习惯性忽视交通安全、选择性遗忘违法惩处,在一次酒驾被查之后,又放松警惕、淡忘危害,第二次被查获,付出了更加严重的代价。日前,南京交警四大队就处理了这么一起酒驾。

  近日晚间,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应天大街开展晚间整治。20时45分左右,后方守岗民警接到指令,称机动车道发现一辆摩托车突然调头行驶,需发现拦截。两分钟后,男子徐某驾驶摩托车被拦下,逆行的车上竟然还带着妻儿。经了解,徐某当晚在附近餐厅里与妻儿用餐,独自饮用了一些啤酒,之后想着住处不远,便大胆驾驶摩托车带着家人回去,看见路口交警后本想逃逸,却还是被依法查获。

  经吹气测试,徐某的酒精含量达到36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而民警在办案期间,竟然发现徐某早在2014年8月9日凌晨3点左右,就因为饮酒后驾驶私家车上路被查获,当时的吹气测试含量为44mg/100ml,同样是饮酒驾驶。在经历了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重考科目一等过程后,重新拿到驾驶证的徐某却未能得到足够重视,再次饮酒驾驶。目前,徐某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行政拘留10日。

  通讯员 郎伟超 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