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治理平台 助力多元共治 南京江宁区率先建立区级平安志愿组织孵化基地
2018-07-19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平安江宁建设,南京江宁区持续开展创新社会治理主题实践活动,率先建立区级平安志愿组织孵化基地,成为首家专门培育和发展政法综治类社会组织的平台,积极培植政法综治类社会组织,不断形成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为社会治理社会化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中央政法委调研组及省市政法委领导先后调研视察孵化基地,其他省市政法领导也慕名前来考察调研,孵化基地得到更多社会关注。

  江宁区委、区政府坚持以开放心态、宽广胸襟平等对待各类社会主体,以开放架构、市场机制吸纳社会力量、破解社会治理难题,于2017年批准成立“江宁区平安志愿组织孵化基地”,推动社会治理多元共治。据了解,针对草根型、初创期和成熟型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以平安志愿服务或其他政法综治类服务为主),基地将提供为期4―6个月的壳内孵化服务,孵化周期内免费享受办公场地、能力建设、资源平台、管理咨询、创投实践、规范化建设等服务。

  自2017年11月基地试运行以来,东山、秣陵、汤山、淳化等街道共推荐入驻了12家社会组织。培训期间,基地邀请了高校、行业内资深的专家先后开展了“入驻制度、志愿服务、社会组织、社工培训、政法培训、公益项目”六期主题培训。经过6大主题28课时的专业培训培育,以及4个多月的平安志愿服务实践,各项孵化学习流程已结束,平安志愿组织及相关人员的社会工作能力、专业能力、实战能力不断提升,均已投放到各街道从事平安志愿服务工作。第二批22家也已入壳孵化,形成良好发展态势。

  为更好地扶持鼓励培育出去的社会组织,进一步拓展社会组织发展空间,基地依规向区委政法委申请拨付专项资金,组织实施了“2018年社会组织小额资助项目”,政社互动,开创社会治理新格局。7月5日,基地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专门针对政法综治类社会组织开展的小额资助项目正式实施。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