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推出"小江家护"线下上门照护服务 让失能老人亲属"喘口气"
2018-07-19 09: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长期照顾失能老人,让一些家庭不堪重负。昨天,记者从江宁区民政局获悉,该区投入2500万元购买社会服务,为全区特定对象的老年人以及特定的残疾人、未成年人提供政府购买的“小江家护”线下上门照护服务,让这些人及其家属有机会喘口气。

  目前,江宁区60岁以上老人超20万,其中有不少失能失智老人,这些人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对“喘息服务”需求迫切。

  所谓“喘息服务”,就是让患病、失能等老人及其家人,有机会喘口气。江宁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江宁区推出的“小江家护”线下上门照护服务是基于该区“互联网+养老院”的线上平台,将“喘息服务”送到老人家中。

  该负责人介绍,受照料老人须具备4个条件:年满70周岁;截止申请之日前3个月均在家居住;身体方面如思维功能严重障碍、完全不能自控和自理大小便者,因各种原因长期卧床不能下地行走、不能自理饮食、一日三餐需帮助者,双目失明或肢体残疾、功能严重丧失、生活需特殊照顾者,患有严重疾病、病情稳定需绝对卧床者;按照《南京市老年人能力评估标准(试行)的通知》,能力评估分值不少于110分。

  据悉,“喘息服务”补贴申请流程是家属向老人户籍地街镇提出申请,街镇受理评估,社区公示7天后,再组织老人家庭与养老组织签订服务协议。

  江宁区户籍85岁至89岁的老人,均可享受政府免费提供的90元/月的购买服务,这项服务还惠及特定的残疾人、未成年人,这在全省还是第一次。经过评估,智力残疾人可享受400元/月的免费照护,儿童也可享受每月100—200元的免费照护套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