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门东成工艺美术集聚地
2018-07-19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孙乐 郁培媛)18日,“门东寻找艺术之旅”工艺互动展示活动在老门东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活动由门东街区联合中国工艺、徽字号等商户推出,主要内容为非遗技艺展示和工艺品制作互动,参与展演的有绢人、竹编木雕、绒绣、珐琅和玉雕五大工艺,活动将持续至22日,为市民游客奉上为期5天的工艺盛宴。

  据介绍,自2013年开放以来,门东街区累计接待游客约3300万人次,引进商户百余家,其中文创工艺类、艺文展演类、设计师工作室、文化酒店类商户共计近50家,聚集了众多文化创意产业,包括国内知名书法大师云集的“金陵美术馆、南京书画院”,展现传统戏剧戏曲文化魅力的“金陵戏坊”“南京越剧博物馆”“德云社”,展示匠心工艺的“中国工艺”“徽字号”等,逐步形成三条营、陶家巷文创艺术集群,街区艺文展演、民俗工艺、特色展馆等业态日益丰富,文化展示、艺术创作、休闲体验等功能日益完善。日前,门东街区因集中体现南京老城南民居街巷、市井传统风貌,成功上榜“南京十大新锐文化地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