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22名乡村教师来宁“取经”
2018-07-19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这两天,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22名乡村教师走进我市理工大实小、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等交流学习,为乡村教育的发展取经。

  此次乡村教师来宁交流项目由北京桂馨基金会发起,参与交流的老师均为“南怀瑾乡村教师奖”获得者,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学校。

  昨天上午,22名乡村教师走进理工大实小,首先参观了学校的实践园。“没想到城市学校里也能有这么一片菜园,这里的孩子们真是太幸福了!”看到实践园里种满了瓜果蔬菜,老师们不禁感慨。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学校利用实践园这一资源打造了特色课程,孩子们不仅在实践园里可以体验种植的快乐,还可以在实践园里上课,进行探究式学习。

  来自山东省东平县一所农村中学的老师卜庆振感慨道,拥有这样的一片实践园对于农村学校来说并不难,难的是怎么在实践园上做好文章。“我们学校也有一片田地,我们会带孩子们体验种植,但仅仅是体验,还没有上升到引导孩子们进行探究式学习的层次。回去以后,我们可以借鉴理工大实小的经验,将这一资源跟生物、地理等课程结合起来,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特色课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