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纪委动真格治理有偿补课
2018-07-19 09: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姜晓娟 实习生金沅晨 通讯员张倩岑)“仙林的一家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授课,在教下学期新课,你们是区纪委派驻教育局的纪检组,希望你们能去查一查!”7月12日,栖霞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收到家长反映辖区在职教师违规在校外培训机构补课的举报信件。“凡是违背作风纪律要求的行为我们都会管,您的举报我们已经收到,我们会着手调查核实,请您放心。”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熙斩钉截铁地答复了举报人。

  接到举报信后,陈熙立即与区教育局专项行动负责人沟通,随后,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与教育局督查人员、街道职能部门一同上门核查。经过多方沟通协调,调取了聘用教师名单,通过教育局教师管理系统查询比对,暂未发现涉及本区在职教师,此信访件将移交其他责任部门调查处理。

  为取得治理实效,该区纪委与区教育局、街道、学校四责联动组成专项治理督查组,通过电话回访、实地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促进专项治理工作质量全面提升。此外,专项治理督查组广泛发动群众强化监督作用,变“我要举报”为“请您监督”,先后发放调查问卷1500余份,《致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1000余份,向社会公开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和举报方式,倡导中小学生远离和谢绝有偿补课,并踊跃举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目前联合督查组已抽查了全区7所中小学校30名教师,开展了4次深入社区明察暗访,检查中暂未发现一起教师违规补课行为。

  专项治理督查组负责同志表示:“栖霞区今后将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治理作为一项民心工程高度重视、常抓不懈,紧盯周末、节假日、寒暑假以及考前等易发多发期,定向施策,定期检查,定点排除,形成治理工作常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