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南京军中好人"推选引出佳话
2018-07-18 10: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仓晓 练红宁 记者马道军)近日,市文明办、南京警备区、市双拥办推选“第二届南京军中好人”消息发布后,引起各方关注。7月16日,一名远在湖北的土家族女大学生专门写信推荐一位帮助她多年的南京军人“肖叔叔”。

  这位大学生叫向明珠,正在湖北恩施的湖北民族学院读大二。她告诉记者,“肖叔叔”叫肖刚,是南京的一名军人,彼此从未见面,她也不知道“肖叔叔”的具体工作单位,但“肖叔叔”曾经资助她高中3年,帮她圆了“大学梦”。

  原来,4年前,向明珠的爸爸突发脑溢血,昏迷了半个月,经历3次转院,虽然保住了生命,但生活无法自理,仅靠妈妈一个人支撑这个家。老师和亲友得知消息后,纷纷伸出援手,帮她解决了爸爸治病欠下的部分医药费。

  “当时,经爱心人士牵线,我还得到了远在南京的‘肖叔叔’的帮助。每个月他都给我准时寄来学费和生活费,从未间断,还时常在电话中为我鼓劲。”向明珠说,“肖叔叔”的关心,让她真切感觉到又多了一位亲人。

  得知女大学生投书推荐自己,肖刚觉得很惊讶,因为他从未向别人透露过这件事,连单位领导和同事都不知道。“我当初上高中时家中也很困难,工作后经济条件好转,就一直琢磨着资助学生,希望通过自己绵薄之力能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些都是一名军人应该做的。”肖刚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