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首批"市政路长"上岗 第一时间解决市政设施管养问题
2018-07-18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 记者于洁尘)本月起,44块市政设施养管路长公示牌竖在鼓楼区部分重点路段和游园绿地等处。该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副所长郑威介绍,“市政路长”们已陆续上岗,明年实现全覆盖。

  责任到人、与居民群众“无缝对接”随叫随到,鼓楼区近两年陆续推出一批接地气的“长”字辈责任人——“四级河长”管河、“街巷路长”管精细化治理,本月推出的“市政路长”则负责车行道、人行道、雨水管道、雨水井、行道树、绿岛等市政设施的管养。责任到人后,再结合市政设施日查夜巡监管和划定必巡、必考路段检查考核,该区将全面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养管水平。

  目前,该区有20条主干道、48条次干道、162条支干道、438条小街巷、35个市民广场、逾百万平方米的绿地游园等需要精准细致的市政养管。郑威介绍,过去居民遇到雨水井堵塞、游园垃圾堆积、绿岛被踩踏等情况后,往往会拨打各类热线电话反映问题,再由相关部门转交市政所处理,期间耽误了不少时间,“市政路长”的设置,就是为了第一时间解决市政设施管养问题。西康路的“市政路长”刘俊说:“居民遇到问题拨打我公示牌上的电话,我们会确保一小时之内赶到现场,一般问题当天解决,需要设备进场或者开挖的,争取48小时内处理完毕。遇到不在市政责任范围内的问题,也由我负责向其他部门的平台转告交接。”

  目前,鼓楼区首批上岗的“市政路长”主要责任区域为商业中心、重要路段、小区聚集区、大型市民广场等,公示牌已竖立44块,到今年底还将再增加50多块,明年实现“市政路长”职责管辖的“全覆盖”,最终将有近200名“市政路长”上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