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40年·百姓心声”征文活动邀你参与
2018-07-18 08: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储笑抒)改革开放40年,南京发展突飞猛进,给人民生活带来了许多变化,每个在南京生活、学习和工作过的人都会在这座城市留下美好记忆。从即日起至9月底,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南京日报社等单位组织开展“南京40年·百姓心声”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面向广大市民,通过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普通人生活和工作中的故事和心声,记录下改革开放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与幸福瞬间,充分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城乡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市40年沧桑巨变,激励人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应紧扣改革开放“南京40年百姓心声”这一主题,内容生动鲜活,主题积极向上,传播主流价值观,让百姓感受真善美,并从中获得激励。

  2、征文形式灵活,体裁不限,字数在1000—2000字左右(诗歌不限字数)。

  3、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4、投稿时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5、请有意投稿者于2018年8月30日前将稿件发至电子邮箱:njrbfkb@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南京40年百姓心声’征文”字样。

  入选作品稿费从优。市委宣传部将牵头从中评出最具感动性征文10篇,各奖人民币1000元;最具故事性征文20篇,各奖人民币500元。

  征文活动期间或结束后,活动主办单位将邀请优秀征文作者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对比专题展相关展区讲述自己的40年经历故事。另外,主办单位还将有选择地对优秀征文作者进行视频拍摄并剪辑成3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用于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对比专题展上播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