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释放“强磁场”
2018-07-18 08: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7月17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实施“1246”招商行动,全力支持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口博览会”)的工作情况。截至7月15日,江苏交易团已有5700多家企业、1.4万余名专业观众报名。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在发布会上介绍,由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实际行动,是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的国际公共产品,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办好这一国际盛会意义深远。

  在前不久召开的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达成一致意见,要以“进口博览会”为契机,深化开放与合作,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进口博览会”,省领导多次做出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进口博览会”当作我省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重大机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江苏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力以赴支持上海办好“进口博览会”,充分展现江苏水平、江苏形象、江苏担当。

  为保证“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江苏主动加强与上海的协调配合,加大了组织动员力度,组建了交易团,大力实施“1246”招商行动,以动员更多的采购企业、机构以及专业观众到会,并积极开展采购。其中,“1”就是动员1万家企业和机构报名,“2”就是发动2.5万名专业观众参会,“4”就是围绕智能制造、服务贸易、品质消费、医药医疗4个有关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重点领域进行贸易对接、促进成交,“6”就是组织6000家重点进口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到会采购。

  6月初,我省就召开了“进口博览会”工作会议,组建江苏交易团,成立了13个设区市、省属企业、南京江北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等16个交易分团。目前,“进口博览会”采购商及专业观众的报名工作全面展开。下一阶段,江苏交易团将重点抓好招商、成交以及活动组织等方面工作,着力放大“进口博览会”的综合效益,确保江苏各项筹备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