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创新有声有色 上半年南京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2018-07-18 08: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主要指标可圈可点,科技创新有声有色,产业发展聚力聚焦,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预计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半年,全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有的实现了企稳回升,有的保持了稳定增长,有的展现了良好态势,充分表明了全市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稳定可控、持续向好。

  自我市创新名城建设“一号文件”及系列配套政策出台以来,推动创业创新的效应不断释放,一大批新的市场主体涌现,日益成为我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0.51万户,其中新增科创型企业约1.3万户,同比增幅超过三成,总量和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人才落户“宁聚计划”促就业、聚英才的效应同样日益凸显。上半年,全市新增缴纳社保大学生就业人数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增幅创历史新高。

  随着“两落地一融合”工程深入推进,上半年全市累计签约新型研发机构已达133家,2000多家企业进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独角兽、瞪羚企业正在加速成长壮大。

  完成注册领照的重点招商项目数、投资额,新签订投资协议的重点招商项目数、投资额,在手在谈项目数等,均比去年呈倍数级增长,招商引资成效卓著;18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竣工投产,实际完成投资超千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上半年,我市抓项目招引、抓项目建设、抓项目投产的热潮,正不断构筑起南京发展新优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储备足了源源不断的后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