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成立
2018-07-16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8年7月15日,江苏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启动仪式暨慈善晚会在宁举行。当天共募集爱心款34.57万元,将精准帮扶困境儿童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助力建档立卡户弱势儿童健康成长,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改善教育设施和设备,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鹏,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省儿基会副理事长唐卫民、陈秀云,南京拉爱芙斯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儿基会荣誉理事长孙磊,省儿基会专项基金有关负责人及爱心人士,徐州市铜山区困境儿童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活动。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鹏、江苏省儿基会副理事长唐卫民共同为江苏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揭牌。该基金凝聚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和个人,通过点滴细流汇聚大爱的方式助力儿童慈善事业。基金发起方南京拉爱芙斯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先期已经捐赠15万元参与“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项目”,帮助3000名困境家庭儿童投保大病和意外伤残保险;还承诺将旗下所有酒店每天每间客房的营销收入中的10元捐赠给省儿基会,并运用旗下酒店开展儿童慈善宣传,进行爱的传递,倡议社会爱心人士,尤其是所有入住酒店的爱心个人或爱心家庭,踊跃捐赠;同时,将以南京汤山御庭臻品酒店和江苏三人行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场所为基地设立“江苏省儿基会公益培训基地”,成为专项基金交流研讨的沙龙场所。


  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副理事长唐卫民共同为江苏省儿基会公益培训基地揭牌

  与会者观看了省儿基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宣传片,对儿基会开展助学、助医、助孤品牌项目有了深入了解,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是江苏省首家公募基金会、首批5A级社会组织。成立34年来,秉承“服务儿童、造福儿童”的宗旨,联合各级妇联、动员社会各界,共募集资金4亿6千多万元,资助省内及西部地区困境儿童116多万人次。助学项目已覆盖至全省及西部11个省份,有63万人次困境儿童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创建“春蕾学校”33所、创办冠名“春蕾班”2688个,同时创建春蕾图书室、爱心电脑室、爱心厨房、爱心卫生室、春蕾音乐教室等一系列设施,有效改善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家还分享了省儿基会运用36个专项基金筹集募资2700多万元的做法。

  在当天的慈善拍卖环节,共募集爱心款34.57万元。省儿基会副理事长陈秀云代表省儿基会接受捐赠,并向南京拉爱芙斯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省儿基会副理事长陈秀云代表省儿基会接受拍卖爱心款和捐赠款

  江苏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充分肯定了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的做法,表示该基金不仅是奉献爱心,还是传递爱心、放大爱心,为更好地发挥省儿基会专项基金的作用探索新路。她希望,省儿基会各专项基金不忘初心,继续奋力前行,进一步加强思路创新,加强交流研讨,加强项目管理,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儿童;期待社会各界有更多的有识之士、爱心人士自愿参与儿童慈善事业,用爱心和善举为困境儿童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用信心和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活动中,南京拉爱芙斯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儿基会荣誉理事长孙磊致辞。江苏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管委会成员签订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省儿基会副理事长陈秀云宣读管委会成员名单。基金管委会委员代表发言。该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李磊宣读江苏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首批志愿工作者名单。

  江苏省儿基会华衣助学助教专项基金负责人丁勇作为专项基金代表送上祝贺,并分享了在云南资助少数民族学生、帮助贫困地区学校提升教学水平的经历。

  江苏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副理事长唐卫民、陈秀云与江苏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管委会成员上台共同启动专项基金。

  江苏省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副理事长唐卫民共同为江苏省儿基会公益培训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妇联主席赵琳,向大家介绍了当地3名困境儿童的励志成长的故事。作为基层妇女儿童工作者,她感谢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她以自身经历体会“我们大家的一点点关心和帮助就足以影响和改变孩子的一生”。

  最后,江苏省儿基会汤山御庭公益基金管委会成员向5名困境儿童代表发放每人1000元奖助学金。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