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抛石施工影响?下关滨江难见江豚
2018-07-16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一些市民反映,在下关滨江观赏长江江豚,居然一只没看见。

  南京长江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为了解原因,用了7天时间,早中晩骑着摩托车沿着长江南北两岸,一路观察长江大桥至长江三桥江面,并询问当地渔民看见长江江豚情况。据渔民杨师傅称,他们最近发现绿水湾长江区域江豚开始多起来,而且江豚就在绿水湾与长江三桥之间活动。

  7月15日早晨,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在绿水湾江岸上,突然看见十几头江豚你追我赶跳跃式地游玩,溅起一片片浪花,还有小江豚尾随其后,真令人惊喜。据分析,这群长江江豚栖息在此,可能与近日下关长江水下抛石工程和保障岸滩及堤防工程有关,此工程日期为2018年5月4日,计划完工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这期间长江江豚之所以愿意栖息绿水湾长江区域,因此处也是长江江豚保护区,相对比较安静。

  市民期昐长江江豚明年能回来下关滨江外滩,继续展示它们的靓影。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