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农大科考实践团 助力固城镇垃圾分类
2018-07-16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4日,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科考实践团首批14名大学生,来到南京高淳区固城镇进行江苏省“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助力固城镇村民垃圾分类。

  据了解,今年固城镇根据市区要求,在全镇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镇村建有垃圾处理站,农户家都配有绿黄红三种垃圾箱,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为帮助村民正确了解垃圾分类步骤,南农大科考实践团的大学生们在该镇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杨生红等执法人员的配合下,分两组到该镇的花联、双全村开展绿化环保宣传和垃圾种类辨别和分类存放等工作。活动中,该科考实践团大学生还以“环保科普”为宣传主题,通过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手册和农村环保科普知识手册,大力宣传低碳生活科普知识,帮助村民提高环保意识。同时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受到村民的普遍好评。

  通讯员 杨来生 史永明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