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疾环卫工刘福成爱车如命 "豪装"保洁车干净得不一般
2018-07-16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任贵林 记者徐宁)昨日上午10点多钟,记者路过秦淮区丰富路,看见一名个头不高、下肢残疾的环卫工人正手握大扫把在清扫路面。在他身旁停放着一辆保洁车,与想象中“脏兮兮”不一样,不仅车身整洁干净,封闭式驾驶室内还“别有洞天”。这引起记者好奇心,一探究竟。

  这位环卫工人说,他叫刘福成,今年59岁,因患有小儿麻痹症,落下下肢残疾的后遗症。2000年,他从河南郑州来到南京从事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作,每天凌晨4点到傍晚6点负责丰富路南段路面的清洁工作。刘福成说,这段路面全长约1000米,每天要清扫两车垃圾。

  提起身旁的保洁车,刘福成说,为了减轻劳动强度和提高工作效率,不少环卫工人购买了电动保洁车,“5年前,我也买了一辆,但与其他车不同,多了一个封闭式的驾驶室。”因为腿有残疾,有了这车后,刘福成干活轻松又快捷。

  此外,刘福成还花钱对驾驶室进行了一番装饰。记者看到,里面不仅有音响(随身听)、行车记录仪、修车工具等,还放置了两个小盆景。“累了,可以坐在驾驶室里听听新闻、歌曲、戏曲、小调等,解解乏,干起活来更高效。”刘福成说。

  “保洁车有必要装行车记录仪吗?”面对记者的询问,刘福成笑着说,如今路上人多、车多,有了这个玩意儿,遇事就可以讲清楚谁对谁错了。

  刘福成爱车如命,每天都对爱车进行擦洗,虽然是装垃圾的保洁车,但车身外面却始终保持洁净。“有的私家车还不如我的保洁车干净呢!”刘福成自豪地说。

  刘福成说,作为给城市道路做保洁的车辆也应该自洁,如果车子弄得脏兮兮,不仅会给市民带来烦扰,也会影响城市美好的形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