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入“三伏”将持续40天 又一轮高温即将登场
2018-07-16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明天就将入伏,又一轮高温即将登场,晴热天气依然是主旋律。今天全市最高气温依然在35℃以上。

  昨天,天是真蓝,但热也是真热。阳光炙烤着大地,温度自然马力十足。午后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5—37℃。

  从全国范围看,火热也在向中东大部分省份蔓延。昨天14时,黄淮大部、江淮中西部、江汉中东部、江南中西部以及四川盆地等地,气温大范围超过了35℃。重庆最高气温达到了37.1℃,武汉35.8℃,武汉虽在数值上低于重庆,但相对湿度53%,体感温度达到了44℃。更厉害的是合肥,体感温度竟高达47℃!

  从气象部门的预报看,今起3天全市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依然在35—36℃。明天就要入伏,而且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之久。新一轮的晴热天气已经逼近,在此提醒大家多饮水,饮食清淡,保证充足的睡眠抵御伏天高温,外出者更要做好防晒措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