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考生家长参观高招录取现场 联络组老师:每天几十个电话问考生"是否服从"
2018-07-16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 实习生刘思阳)“我的档案已经进了南京审计大学!”昨天上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录取现场,来自南京第十三中学的男生张泽林查询到自己的录取动态后格外激动。当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0余名考生和家长代表参观了高考录取现场,近距离体验高考录取过程,感受录取的公平性和准确性。

  张泽林的母亲肖女士告诉记者,泽林的前四个志愿分别是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扬州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看到儿子被第一个志愿录取,她非常开心。

  在参观现场,考生了解到,录取至少要经过计划、投档、联络、审核、批准等五个环节,各个环节职责明确、相互制约、共同协作完成每一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

  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吴仁林介绍,在录取过程中,考试院严把考生退档的审核关。录检中要求工作人员对所有院校的退档原因严格把关,做到录取有理,退档有据。比如,为防止考生被退档,联络组的老师每天都要打几十个电话,与考生沟通“是否愿意服从调剂”。同时,被退档考生可在网上及时查询到退档原因,切实保证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为了保障信息安全和数据准确,考试院还安排专人定期开展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做好网上录取各类基础数据校验,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对重要设备、重要数据和重要信息进行备份,确保网络通畅和系统平稳。省教育考试院还专门建立了残疾考生数据库,指定专人跟踪残疾考生的录取动向,切实维护残疾考生入学权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