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迈皋桥这位志愿者 退而不休为居民传递健康
2018-07-13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家住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汇虹园社区的史贤齐老人今年74岁了,原来是南京市江海航运集团职工医院的一名主任医师,现在是汇虹园社区一名党员、健康志愿者。熟悉史贤齐的人都说,史医生为人正直、热心、厚道、慈爱。

  退休的老党员,家门口的好医生

  2006年1月,史贤齐退休,是位32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医生,先后在莫愁街道、万寿村社区做些社会事务工作,一直支持关心社区、小区的各项工作,是一位深受小区居民爱戴的热心医生,大家亲切地称他为史医生。

  2016年5月,史贤齐因下关拆迁安置到丁家庄保障房燕歌园小区居住。虽然年岁已大,但他积极参加小区的各项志愿者活动,主动要求为社区居民传授一些卫生健康知识。为做好每周一次的医疗咨询工作,不管刮风下雨,总是提前到岗,做好准备工作。每周五上午在社区临时办公的老年活动室里,因地制宜开办健康知识讲座,为居民热情、耐心地测量血压并接受健康咨询。为此,他放弃了很多娱乐活动,为大家服务无怨无悔。熟悉史医生的邻里、居民们都称赞他是个好医生。他说:“我是退休居民,关心他们我愿意,将自己学到的医疗知识传授给大家,凭良心做事,让大家了解一些卫生知识,就是多一份健康。”

  万丰苑小区有位独居老人患有糖尿病,一人在家,他经常主动上门与其谈心,进行心理咨询,无私的关心和帮助,使老人深深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他在与独居老人结队的志愿工作中表现突出,他的道德风尚事例在小区传为佳话。

  为居民服务,他从不言累

  史贤齐是独居老人的心灵之友,也是小区居民的健康导师,他用自己的行动为小区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每次开办讲座他总是早点到社区一切准备好后等居民来。他说:“我去晚了他们要等的。”7月10日上午,天气炎热,他先给大家量血压,后接受居民咨询,总是不厌其烦。居民让他休息一会,“我不累”,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

  史贤齐居住的燕歌园小区多数是低保困难群体和拆迁户,他主动协助楼组长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在小区不定期同大家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养生经验,向小区居民普及、学习保健知识和卫生知识。

  正值盛夏,高温季节,史贤齐还经常在社区居民微信群上编写夏季老年人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胃病及癌症等常见病的饮食卫生和注意事项,受到居民好评。

  汇虹园社区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邹余玲在评价史贤齐时说:“史贤齐医生不仅为社区居民义务开办健康讲座,还热心公益事业、维护治安、打扫卫生等,社区只要有什么事,他都积极参与,为居民和党员做出了好榜样。”

  史医生则对记者说:“我是位老党员,多做一点奉献,在有生之年,义务举办一些健康保健讲座,毫不保留地把所学的健康知识传授给大家,让人们多了解健身知识,就多一点疾病预防,多一份健康,少花一些钱,多一份快乐,家庭多份和谐。”

  通讯员 江润余

  记者 仲永 邢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