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宝山庄门前道路正式命名 人行道修复工程近期开工
2018-07-13 09: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曾经因为建了10年未移交、路灯不亮、停车乱象丛生而被本报连续报道的聚宝山庄小区外道路,近期有了阶段性结果。记者昨日从现场获悉,通过市建委多次召开协调会,目前道路已正式命名,路灯改造亮化完毕,乱停乱放得到有效改观,只待人行道板砖修复好,就可进行道路移交。目前开发商已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将于近期进场施工。

  去年5月,本报以《2700米道路,为何建了10年未移交》为题,对聚宝山庄门前道路问题进行连续关注。该道路自2007年开工建设后,因为长期不能竣工,路灯形同虚设,道路两侧车辆随意停放,不仅挤占道路,而且堵塞地铁出入口。针对该条道路的投诉多达上百起。市12345督查中心多次组织市相关部门及建辉房地产公司、玄武区政府、属地街道召开专题协调会。当年年底,市建委再次召开协调会,确定了时间表。先期进行路灯改造,并在改造结束一个月后,争取移交道路,同时向地名办申请道路命名。

  半年过去了,道路路灯今年年初已经亮起来,路名也已经确定为“聚宝路”。至于停车问题,目前南侧靠近地铁4号线聚宝山站的一边,已经施划了停车线。家住聚宝山庄的居民陈文军告诉记者,南侧停车位是最近辟出的,停车秩序比以前好了许多,但北侧没有划停车位,仍然停满了汽车。他们为这条路投诉了很多次,虽然有所改进,但是进度太慢。

  玄武湖街道城建城管中心副科长伏吟龙表示,该路在交管平台属于无名路,相关部门没有权力执法。针对居民投诉和道路移交的进展,他们决定在道路移交过渡期先行开展停车秩序整顿。除了施划停车位和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他们还设置了中央临时隔离带,让车辆各行其道。目前道路东西两侧交叉口,已经开始安装红绿灯和监控。

  6月8日,市建委再次组织协调会,建议近期对道路移交。记者从玄武区市政养护单位了解到,半年来移交的难点卡在人行道上。道路必须符合标准才能移交,而聚宝山庄门前的人行道板砖,因车辆长期碾压,早已破损不堪。如果开发商不能维修,他们没办法接收管养。此次协调会提供两套方案供开发商选择,一是开发商自己对破损的人行道板砖进行修复后移交,二是委托具备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维修整改,并提供资金。

  开发商南京建辉房地产公司开发部经理颜瑞昨日表示,经过多方沟通,公司已经和南京宏腾建设工程公司正式签订合同,预计本月底下月初进场。在施工的同时,该路正式办理移交手续,纳入市政道路养护。南京宏腾建设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一信息,并表示开工后一个月就能完工。这条建了10年未移交的道路能否在近期走完最后一步顺利移交,本报还将继续关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