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动驿车”为环卫工送清凉
2018-07-13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 通讯员魏文钦 金秋月)南京进入“滚烫”模式,市城管局要求户外环卫工人人工作业尽量避开12点至15点的高温时段。目前,一些环卫作业单位的皮卡车、中巴车、大客车变身为“流动驿车”,载着茶水、绿豆汤、西瓜等,为路上忙碌的环卫工人送上清凉。

  昨天15点,浦口区环卫工人午间休息后,开始清扫路面。浦诚环卫公司的“流动驿车”队伍也随即出发。每天8点至12点、15点至17点,“流动驿车”都会行驶在横江大道、浦口大道、沿山大道、浦滨路、浦乌路等外围道路上,其中大客车和中巴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定点停车供环卫工上车休息、补水;皮卡车见到环卫工招手立即停车。

  目前,每天8点到18点,鼓楼环卫公司9辆负责路面保洁巡查的皮卡车也兼职“流动驿车”,车上除了矿泉水、绿豆汤,还备有切好的西瓜。

  虽然人工作业避开了高温时段,但城市的保洁工作并未因此松懈。各作业单位都加强了机械化清扫作业,尤其是路面冲洗、洒水降尘和洒水降温,确保道路保洁质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