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有资质 占道经营 绕城公路沿线8家汽修店被查处
2018-07-12 10: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震宁)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市民多次向12345反映,绕城公路侯庄加油站旁有不少修理汽车的路边店,每天有几十辆汽车前来维修,造成交通堵塞,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严重不便和安全隐患。

  接到诉求后,属地汤泉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核实。经查,居民所反映的问题属实。这些路边店多达20余家,而前来维修的车辆都是大货车,少则十多辆,多则数十辆,占据了原本就不宽敞的路面。

  6月底,汤泉街道环保科、城管中队联合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组成执法小组,重拳出击,对20余家汽车维修店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执法小组由50余人组成,重点整治汽车维修店是否有经营资质,是否存在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露天维修等行为,同时检查了汽修店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废油污染、噪音扰民等情况。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街道提前建立了台账,全面掌握了各维修点基本情况。在执法过程中,执法小组以说服教育为主,部分隐患问题要求各店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执法小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因无经营资质、占道经营、噪音扰民,8家违规汽修店在此次行动中被查处。同时,执法人员责令店主立即整改安全隐患16处,有效改善了绕城公路沿线汽修店环境脏、乱、差的现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