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会组织中标社区网格服务项目
2018-07-12 10: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春子 记者马道军)昨天,记者从雨花台区民政部门组织的社会组织项目需求和品牌包装交流会上获悉,该区在花神庙社区尝试由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参与,打造以花神庙社区议事平台为载体的社区治理平台,激活社区基金,激发网格管理队伍活力。

  花神庙社区地处雨花台风景区南麓,中国(南京)软件谷核心地带,共有居民4300户,13800余人。存在网格员较少、队伍单一,社会力量参与矛盾调解治理的积极性不够,社区公益基金的使用与网格化管理未能充分结合等问题。

  如何借助社会力量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花神庙社区社会组织较多,我们尝试政府购买服务,让品牌社会组织进行统筹,调动社区各方力量,做好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工作。”雨花台区民政局相关人员表示。

  本月初,经过公开招投标,该社区网格服务项目由南京市金苹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标。项目将围绕构建花神庙社区党建+文化引领下“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全程化服务、系统化治理”的社区治理体系开展。按照计划,在该社会组织的统筹管理下,花神庙社区在一年中将建立网格员的系统化管理机制;推动社区基金规范化使用;推动社区民主协商制度化、程序化、专业化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